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青春心向党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响应雷锋精神,传递时代火炬—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思怡、王浩喆 编辑: 2023年03月05日 点击:[]】

 

本网讯: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我校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

校团委开展了青春志愿美丽赣科——“河小青”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杨梅渡大桥与飞龙大桥间的章江河旁进行垃圾清理。在垃圾清理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不遗余力地对日常难以清理的地方进行了垃圾捡拾。在行动中,全体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持长柄夹、垃圾袋,两人一组相互配合,对于烟头、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进行了细致的清理,让章江河边的栈道环境变得清洁美好。

人文科学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微党课《雷锋精神》,引导学生党员深入了解雷锋同志先进事迹,感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微党课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践行雷锋精神,以培养文明习惯、做好环境卫生、创建绿色校园为主要内容,开展了教室清洁、运动场清除垃圾、宿舍周边二轮车停放等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举办了“雷锋精神薪火传,志愿服务你我他”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赣州市营角上社区,党员同志们在聆听社区工作人员讲述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后,进入社区提供楼道清扫、美化墙壁,清除“小广告”等志愿服务,社区的环境卫生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焕然一新。与此同时,在教师党员的组织下,信息工程系学子依托专业学科特点,发挥学生专业优势,于学校食堂门口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服务先锋——电脑义诊”志愿服务,为全校师生无偿提供电脑义诊服务,解决师生部分基础性电脑问题,普及计算机相关知识与基本常识。信息工程系青马班学生志愿者参与赣州市解放街道中山路社区“3.5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同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理发服务、爱心问诊以及巡河护河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机电工程系召开了相关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向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宣传雷锋精神,引导学生党员深入了解雷锋同志先进事迹,感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志愿者开展校园卫生清理、运动场清除垃圾、校外河边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

建设工程系党支部于3月5日举办“雷锋精神永传承,青春当属志愿红”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团员党员共读《雷锋日记》、共看《雷锋在1959》学习视频,共学“雷锋语录”、深入讲解“学习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引导学生了解雷锋同志先进事迹,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并发起“垃圾随手捡”活动倡议,组织志愿者清理校园和包干区的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垃圾回到垃圾桶,让文明回到校园里。

本次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的开展紧贴时代内容,增强了雷锋精神感召力。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是为了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也是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去,将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让善意不断延续。我校将继续推进学雷锋精神更好地融入进生活实践当中,为人民服务,鼓励学子自觉用雷锋精神来武装自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人文科学系举办“红心向党,向国旗敬礼”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春献礼二十大,百‘团’奋进新征程”—我校举行社团嘉年华暨表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