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论证会顺利召开

【来源:党政办  作者:邵国疆 编辑:徐焕 2021年07月29日 点击:[]】

 

本网讯:7月28日下午,赣南科技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论证会在市教育局会议室顺利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学校过渡期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郭澜,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人社局、赣南科学院、赣州经开区管委会分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赣州高新区管委会分管稀金谷建设、龙南经开区管委会分管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于都县政府分管服装产业发展相关负责同志,学校过渡期管理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郭澜主持。

过渡期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何锦龙从学校学科专业基础、学科专业建设思路、学科专业建设目标、教学单位及学科专业布局构建、2021年拟新增专业建议、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思考等方面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方案制定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人员从支撑地方产业发展、加强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强化优势特色、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细化建设措施等方面,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认为,学校学科专业总体定位合理,建设思路清晰,符合省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需求,能较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服务。会议指出,学校要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响应赣州市“1+5+N”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方案,紧紧围绕赣州“两城两谷两带”主产业需求布局应用型学科专业,通过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带动一流应用型本科建设,顺应新发展格局,本着“工科为主、特色鲜明、链条完整、应用特质、有轻有重、为我所需”的建设思路,分类规划、分步推进、特色发展,建立适配赣州产业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副市长李文信视察学校暑期工作慰问工作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