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我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芍菊 编辑:徐焕 2022年09月20日 点击:[]】

 

本网讯:9月3日至9月18日,我校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和开学第一课等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

启航人生新征程坚定理想信念

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学校各单位紧盯立德树人目标协调联动,围绕理想信念、党史党情、校史校情、校规校纪、专业认知、生活导航、心理健康、安全防范、职业生涯规划、疾病防控与保健、劳动教育、国防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十三个专题制订了系统全面的入学教育方案。通过向新生讲述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园文化、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教科研成果等情况,让新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学校发展历史,增强了新生们内心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和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为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我校持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各班班主任在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把如何预防学习生活安全事故、做好校园疫情防护、防范网络诈骗、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作为出发点,讲述寝室用电安全、列举网络诈骗事例,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普及网络安全危害,帮助同学们学习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了解目前国家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全方面的前沿动态,给新生敲响了警钟,对确保大家学习生活平安有序具有积极意义。

   

红色文化进校园勇担责任和使命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红色文化进校园”视频观看活动。各级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线上方式观看了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该戏曲突出展现了青年马夫“黑骡子”在不懈的“行走”和“追寻”中,讲信义、重承诺,甚至用生命践行理想信仰的精神,极具教育意义,促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向更深更广层面发展。

我校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等各项活动,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引导新生完成角色转变,关注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学习积极性和个人成长主动性,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项目储备专题会议 下一条:校过渡期管理委员会委员陶知翔为信息工程系师生讲授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