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于都河畔学党史,纪念碑旁强信念——我院社体191班赴于都开展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人文系  作者:牛英萍 编辑:徐焕 2021年04月13日 点击:[]】

 

本网讯:于都河畔,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如帆而扬。长征渡口,一段浮桥漂立河中,镌刻下历史的记忆。

4月1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社体191班三联系老师何锦龙,结合以党史学习为重点的“四史”学习和宣传教育,在“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河畔,为社体191班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班会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内,讲解员给师生讲解着每一个看似毫不起眼的物件,背后都有一段段触动人心的红军故事。加工粮食用的土砻记载着于都人民宁可自己忍饥挨饿,也要将粮食源源不断地交给红军的深情大爱;一双绑着红心绣球的草鞋,承载着一个浸渍血泪以命相系的革命爱情故事;一件厚重而破旧的羊皮袄,陪着老红军曾广华爬雪山、过草地,经历了枪林弹雨……

在参观纪念馆每一个展区,班级三联系老师何锦龙均与同学们交流长征精神的传承,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勇敢接过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在庄严肃穆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何锦龙与师生一道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并向烈士敬献花篮。献花仪式结束后,何锦龙站在纪念碑前作“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发言,他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与学生们交流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倡导大家要始终牢记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什么而出发,为什么而奋斗,为什么而牺牲。师生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红色印记。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努力作为,从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中汲取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思政部举办“百年回眸讲党史”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