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正当时】信息工程系赴“中共华南分局扩大会议暨叶剑英故居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信息系  作者:吴宪 编辑:徐焕 2021年05月28日 点击:[]】

 

本网讯:5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吴宪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中共华南分局扩大会议暨叶剑英故居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辉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中共华南分局扩大会议暨叶剑英住地旧址坐落赣州市赣纺文化创意园内,是典型的苏式建筑,占地1000多平方米。叶剑英于1949年9月初到达赣州,他在赣州主持召开了华南分局3次扩大会议和对粤作战会议,史称“赣州会议”。首先,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历史物件,不时驻足交流讨论,对着老照片、老物件回顾峥嵘岁月,感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切感受农民群众的革命精神。随后,吴宪同志给全体毕业生党员分发了纪念证书,并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了解到了部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坚决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光荣传统,延续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上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经济管理系举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观摩双学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正当时】人文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