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访企拓岗 > 正文

【访企拓岗】学校过渡期管委会主任李国金一行赴上犹县考察调研

【来源:国交办  作者:叶楠 编辑:徐焕 2022年07月14日 点击:[]】

 

本网讯:为加强校政企深度合作,7月13日,学校过渡期管委会主任李国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何锦龙一行赴上犹县考察调研。上犹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县委副书记贺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晶,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晶晶,县科技创新中心主任何善鸣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组,并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中,李国金一行先后参观了光电产业园、星科电子公司、和润宇公司、碧水湾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和阳明湖,并与上犹县人民政府进行了人才需求暨访企拓岗调研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李国金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校转设的基本情况。李国金表示,为凝心聚力推进 “三大战略、八项行动”,学校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引领带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聚焦“应用型”本科高校定位,着力深化学科专业综合改革,积极发展新兴学科专业,改造提升传统学科专业,打造特色优势学科专业。李国金表示,我校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社会需求、人才培养、产业集群等中心问题,在广泛听取地方、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基础上,根据人才需求预测和人才培养周期,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满足人才培养的国家标准和战略发展需求,显著增强供给能力。

调研组听取了上犹县相关企业及部门单位对人才培养和需求的意见建议。当前,上犹县建立“3+N+2”模式,全力推动创新江西建设,创造山区小县创新加速度。实施三大举措,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助推“政府+企业+高校”协同创新发展,兴建一批研究院、研发中心、实验室等科创平台,把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效益优势。借此契机,双方希冀推动政校企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科技创新等领域展开更具广度和深度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国交办主任涂敏、信息系主任胡健和人文科学系主任高健婕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一条:【访企拓岗】建设工程系赴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工作 下一条:【访企拓岗】我校与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首届“孚能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