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建设工程系组织观看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行动“同上一堂思政课”

【来源:建工系  作者:徐奕如 编辑:吴立勤 2023年01月07日 点击:[]】

 

本网讯:为更好传承发扬红色精神,深入贯彻培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1月5日晚,由江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人民网、吉安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行动“同上一堂思政课”正式开讲。建设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共同居家观看本次线上直播课。

本次直播共由6位专家学者在线授课,寄语广大学子,要像星星之火一样,乘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东风,从“革命摇篮”井冈山出发,传承红色基因,激活红色动能。

李君如认为,传承红色基因,关键在“传承”二字,与此同时,也要与时俱进,同数字化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刘津认为,让历史走出教科书,飞入寻常百姓家,从有深度的历史中讲述有温度的故事,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途径。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牢记“弘扬井冈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等直播要点,并以此结合自身展开思考。

本次直播,使建工学子了解江西红色文化,加强自身红色文化底蕴,懂得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中,必将把知识灌输与情感培育相结合,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

 

 

上一条:江西理工大学冯博教授为我校教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为赣科建新功】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