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冯博教授为我校教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专题讲座

【来源:科研办  作者:郭剑琴 编辑:邵朝欢 2023年01月07日 点击:[]】

 

本网讯:1月7日上午,为推进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帮助教师提高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增强评审竞争力,科技处特邀请江西理工大学清江青年拔尖人才、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冯博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的一些体会”为题开展网络视频线上讲座会议,学校8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讲座由科技处胡海祥主持。

讲座伊始,冯博详细地阐述了基金申请的三要素:创新思想、研究实力、写作技巧。他表示申报项目一定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海量查阅文献资料,并推荐了许多于国基相关的网站,同时列举了几个选题,给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该如何进行选题,应注意的每个细节,每个要点。其次他对申报书标题构思、摘要撰写规范和技巧、科学问题提出与凝练、研究内容创设与罗列,技术路线绘制与展示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规范的书写、精美的图文,给大家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

最后冯教授建议大家,一是基金项目竞争激烈,很多学者多次才能获批,申请者要有恒心和毅力,坚持不懈;二是基金资助率不高,但注意基金是一个评审包内的比拼,看一个评审包内谁写的好,尽可能减少自己申请书的问题;三是五个专家,要让所有专家认可,因此要多找人看看本子,包括同行专家,其他专业专家,甚至学生,所有人都提不出问题,就可以获批了;四是多参加学术会议,让同行专家了解你的研究。

讲座结束后,胡海祥对冯博教授再次表示感谢,本次讲座极大地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同时提出对大家科研工作的期许,希望大家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他表示科技处后续也将继续提供相关支持,通过有组织的学习、精细化服务等一系列举措提高基金申报质量。

 

 

上一条:广东广晟稀有金属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建设工程系组织观看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行动“同上一堂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