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赣科新闻 > 青春心向党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赤诚青马心 筑梦青春时——我校举行第十一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来源:团委  作者:文/张世杰、蔡紫琴 图/团委 编辑: 2023年03月28日 点击:[]】

 

本网讯:3月27日,我校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十一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学校过渡期管委会委员薛香恒,学院团委书记李敏、学工办副主任何乐等出席仪式,第十一期“青马班”成员和第十二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仪式。学院团委干事李晓敏主持仪式。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团歌,在庄严肃穆的合唱声中拉开了仪式的序幕。

开班仪式上,薛香恒对经过层层选拔顺利成为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此国际形势下,在青年群体中开展马克思主义教育,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广大青年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力争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同时,他对“青马班”的全体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明确学习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李敏宣读《关于授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骨干培训班结业证书和表彰优秀班助、班委、学员的决定》,决定授予姚仕宏等5名同学“优秀班助”称号,授予邱泳菁等8名同学“优秀班委”称号,授予钟小琴等8名同学“优秀学员”称号。

第十一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朱政同学向我们分享了他在第十一期青马班所收获的知识、养成的习惯,并回顾了在青马班里的一点一滴,展现了青马学员的成长、历练和蜕变,为第十二期青马学员树立了示范和榜样。他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不会忘记在青马班所经历的一切,他会如星火一般将在青马班的所学分享并传承下去。

第十二期“青马班”学员蒋姗姗同学表达了自己对“青马工程”的认识和对青马班的期待,并代表本期全体学员发言并郑重承诺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马班今后的学习中,她将不断努力、不断磨练自己,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不凡青春。

开班仪式上,第十一期“青马班”班助与第十二期“青马班”班助进行了青马班旗交接仪式。

最后,与会老师为“青马班”工作组、宣传组成员颁发了工作聘书,并为“优秀班助”“优秀班委”“优秀学员”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在后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青马工程培训班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主线,以开放式、沉浸式、体验式的授课,帮助青年学生系统梳理党史和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引导“青马学员”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追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我校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人文科学系举办“红心向党,向国旗敬礼”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